「逆流挑戰」簡介與宗旨

「『逆境自強.挑戰未來』2023逆流挑戰十週年獎勵計劃」是一個由社工、教師等專業人士及大專學生帶領的全方位培訓計劃,計劃旨在讓參加者透過自我磨煉及同輩共同生活學習逆境自強,從活動中提升自強不息、尊重包容和勇於承擔的領袖特質。是次計劃將招募本學年中四至中六學生參與,接受三個階段的培訓:100名學生將於「全能挑戰」於香港進行一系列歷奇訓練,包括體能挑戰、山澗挑戰及城市定向活動。本計劃設有評審機制對學生表現進行評分,在「全能挑戰」中表現優秀的40名同學可進入「精英挑戰」參與歷奇訓練營。希望透過實地考察、交流及討論,讓參與同學可深入了解內地及香港兩地教育發展現況,開拓知識眼界及思維。表現優秀的15名同學可進入「終極挑戰」進行四川單車考察交流挑戰。受資助到四川進行單車挑戰,屆時進行一系列考察及義工活動,培養學員對他人及社會的關愛與責任感。

活動詳情

「逆流挑戰2023」簡介會

簡介會將透過不同環節,簡介一系列逆流挑戰2023的活動,並透過播放《逆流少年》電影,向大家發放堅毅不屈的正能量,屆時更有過往參加者分享逆流少年逆境自強的經歷。

第一階段 - 全能挑戰-包括 「4/8公里耐力挑戰」、「山澗挑戰」及「逆戰觀塘」

全能挑戰讓參加者選擇挑戰4公里或8公里的路線,在奔跑中尋找自己的節奏、鍛煉耐力,突破自己的極限;山澗挑戰中,參加者將在資深導師帶領下,走進香港著名的馬大石澗,欣賞大自然之餘,體驗逆流而上的感覺;逆戰觀塘為定向挑戰,參加者將與不同的組員走入觀塘,共同完成本會精心設計的挑戰,以提升團隊合作及領導能力。

第二階段 - 精英挑戰-歷奇訓練營(珠海/香港)(40名)

從全能挑戰選出40名參加者進入精英挑戰,進入精英挑戰的參加者將參與歷奇訓練營,透過高空歷奇、營火會及當地文化交流等,希望參加者能勇於探索自我,開拓知識眼界及思維,從而訂立目標。

第三階段 - 終極挑戰 - 四川單車考察交流團(15名)

15名於精英挑戰表現優秀之參加者將受資助到境外進行單車挑戰,參加者會擕手協力完成挑戰,一同完成數百公里的單車路程。旅途中更有機會參加當地志願者工作,深入了解當地風土人情,透過旅程訂立目標及發掘自我潛能。






Copyright © 2023, Youth New World